2013/02/16

用三星級的價錢享受五星級的服務水準 麗翔溫泉客棧

許多時候,我們只需要用聽的,就能知道當下流行的是什麼。週休二日的運用,也是如此,由其跟隨著四季的變化而有不同的話題與行程,從夏天追隨陽光的戶外之旅,轉為冬天泡湯輕旅行。一直以來,我都只有聽別人分享泡湯趣的份兒,這次,保守的我終於願意開放尺度,把我首次的泡湯之旅,獻給素有美人湯之稱的宜蘭礁溪溫泉。

莎拉我是一個極度懶惰的傢伙,只想待在同一個地方享受休閒的樂趣,但又有著精打細算的難搞個性,於是便開著車,來到了距離宜蘭礁溪交流道僅只有五到十分鐘不到的溫泉飯店「麗翔溫泉客棧」。老實說,看到他們的招牌,感覺有被騙的感覺,傳統霓虹燈管所做的招牌,有如交流道旁的汽車旅館或是檳榔攤的感覺,讓人一度不敢踏進,不過就在踏進大廳的那一瞬間,我在門外的顧慮,便完全消失。大廳簡潔且挑高的設計,讓這坪數不大的飯店有氣派的視覺效果;服務人員的親切服務,也讓人覺得貼心且印象深刻;而在飯店的大廳,也特別設置一個小吧台,免費提供茶點和飲料,供旅客自行取用。飯店的貼心,從這小地方就可以觀察出端倪。

寬廣的大廳搭配挑高的設計,讓佔地不大的飯店儼然增加不少氣勢。
左下圖為飯店於大廳所提供的免費茶點



進入房間,廁所和房間都面街景,視野廣闊,與對面的長榮桂冠酒店遙遙相望,抽屜也提供不同種類的雜誌供房客閱覽,十分貼心的設計。廁所浴缸採下嵌式設計,相較於一般浴缸而言來得安全許多,或許跟一般溫泉旅館內所設置的大理石浴池來得不同,但我想這樣的浴缸以清潔度來說,也比較為顯而易見。但唯一美中不足的,就是浴缸小了些,若要擠兩個成年人,著實有點小了些。

打開房間內的水龍頭,如果不經飯店人員提醒,我想我會以為那是自來水,不過再次仔細觀察,這裡的水,無色無味,是台灣著名的中性的碳酸氫納泉,而實際感受到溫泉水的威力,是在我泡完湯之後,發現皮膚的滑嫩觸感是在沒有塗抹任何保養品之下就擁有的,讓第一次泡溫泉我驚呼連連。

房間的一隅;飯店備有上山採藥的洗髮/沐浴精

睡醒後的第一餐,來到二樓的餐廳,自助早餐的樣式應有盡有,相當齊全。舉凡中、西式,甚至港式燒賣都一併出現在早餐吧中,除了樣式齊全外,餐飲也滿符合大眾口味,沒有試到任何一個地雷菜色,這點真的不容易。座位可以自由選擇室內或是室外的玻璃屋。室外的玻璃屋視野遼闊,可遠眺蘭陽平原,不時還有火車經過,非常愜意。

琳瑯滿目的中西式早餐,另備有咖啡機、熱牛奶及豆漿

玻璃屋外的蘭陽平原

如果我說,這裡的服務態度超水準,我想這也不為過。從check-in之後,櫃台人員親切的幫忙把行李提到樓梯口,到入房後因為無法連上飯店提供的免費wifi而請求幫忙時,他們的服務態度只有專業兩個字可以形容。讓我印象更深刻的是,吃早餐時,服務人員來到隔壁桌收拾空盤時,便順口問了那桌的小朋友說:「弟弟,你有沒有吃飽?」,弟弟便搖了搖頭,服務人員見狀,便再追問:「沒有喔,那你還想吃什麼?」,只見弟弟又再次搖搖頭。這時,服務人員就轉過頭問弟弟的父母親說:「請問需不需要再準備些什麼給弟弟?」這樣的服務水準,讓我驚訝,因為他們的服務,不會因為小朋友的童言童語而忽略,反而會更貼心的了解其所需以提供房客所需的服務。





最後,給懶得看以上落落長文字的讀者們,來一個簡單的Summary:

1. 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:佔地雖小但依然有本事把室外溫水泳池、三溫暖、兒童娛樂室、桌球室…等等擠進這棟建築,實屬不易。

2. 五星級的貼心服務:面對如小朋友般的拗客也能盡力服務。

3. 琳瑯滿目+踩不到地雷的自助早餐吧

4. 擁有碳酸氫納成份的美人湯,不泡可惜,泡了讓你回復年輕光采。

5. 停車大不便:雖有提供免費停車位,但正因為佔地太小,所以只能外借停車場來提供免費停車的服務,停車場距離飯店約三至五分鐘的距離,這對於如果中途要外出買宵夜的房客,會是個需要多加考量的因素。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